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桃”醉了!3000多人相约穿越十里桃花,漫游幽幽古道
2024-02-26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2月25日上午,2024年广东·连平桃花旅游文化周粤赣古驿道徒步活动在连平县上坪镇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吸引了广州、深圳、东莞、惠州、汕头、潮州、汕尾以及我市各县区共60支徒步队伍30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

    

  全新桃园风光环型线路 

  本次活动旨在向游客展示“十里桃花”“万亩桃园”的美丽风景和千年粤赣古驿道的文化底蕴。活动路线为全新桃园风光环型线路,以上坪镇中村兄弟农庄为起点,沿途经过上坪镇中村石狗坳桃花源景区、小水桃花寨、小水风雨廊桥、粤赣古驿道等地,终点设在上坪镇中村兄弟农庄,全程18公里。徒步爱好者可沿途欣赏万亩桃花,徒步粤赣古栈道,重温古人足迹,饱览客家风土人情,用脚步丈量美景。   

  恍若置身“世外桃源” 

  当天上午9时,随着鸣笛声响起,3000余名徒步爱好者开启了赏花之旅。“两边桃花夹驰道”。浅红深红的桃花,重重叠叠、层层密密,参差错落、似云似烟,远看绯红一片,近看云霞万朵,令人目不暇接。来自河源的徒步爱好者肖鑫林说:“徒步漫游于此,徜徉桃林花海,恍若置身‘世外桃源’。”沿途的桃花美景、乡村绿道、田园风光,无不让参与者大饱眼福。一路上,他们用镜头记录客家风情,并把美好的心情分享至微信朋友圈。  

       

  打造多元化“桃花经济”   

  自2009年开始,连平县已成功举办了多届桃花旅游文化周活动,桃花旅游文化周的举办从最初的单一赏花品果的观光旅游业,到现在形成了多元化的“桃花餐饮”“桃花徒步”“桃花民宿”的“桃花经济”,桃花旅游文化周已成为当地文旅体深度融合的典型代表,“桃花经济”效益稳步提升。(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