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县委十四届第11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4-02-28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2月27日,县委十四届第11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百千万工程”现场会精神,并套开有关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邓小强主持会议,县长黄罡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文影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百千万工程”现场会精神,套开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第13次会议,听取有关乡镇实施“百千万工程”情况汇报,研究讨论《2023年度连平县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考核评价办法(试行)(讨论稿)》,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必须打醒十二分精神,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做到三个“只增不减”:一要做到“头号工程”力度只增不减。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任务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要有敢碰硬,敢碰钉子的勇气和魄力,直面问题,敢于担当作为,以“一竿子插到底”坚定决心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二要做到重点工作成效只增不减。要聚力做旺县域经济,聚力做强县城龙头,不断提升县城综合承载力、辐射带动力;聚力打造典型镇村,大力开展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大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聚力做优绿美生态建设,稳步推进“六大行动”,深入开展“四园四林”活动,扎实推进“河力绿美”县镇村绿化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  

  三要做到责任担当意识只增不减。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要强化统筹协调抓落实,推动形成“主责单位牵头负责、保障单位全力落实、重点任务配合部门和无明确任务的县直部门主动作为”的工作格局。要深化改革创新抓落实,县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积极做好与上级有关工作对接,通过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释放发展活力。要凝聚多方合力抓落实,持续发动用好上级力量、帮扶力量、社会力量、群众力量,汇聚起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的磅礴力量。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