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连平县人才公寓项目用地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公众参与公示
2022-12-01 来源:连平县土地储备中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操作细则的通知》(河发改审批〔2019〕2号)要求,本项目拟开展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现将项目建设内容予以公示,社会各界如要提出有关本项目的意见和建议,或要了解项目更加详细的信息,可在本公告发布起10个日历天内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进行了解和反映。

  一、项目概况

  为贯彻落实《连平县人才引进培养管理若干措施(试行)》,改善我县各类人才的住房条件,营造引才聚才的良好环境,结合工作实际,县委、县政府决定建设县人才公寓。

  1、项目名称:连平县人才公寓项目用地

  2、项目建设地址:位于连平县城城西片区,连平县城崇文路南侧(D-05-01地块)、县第一初级中学东侧,距县政府大院直线距离约550米。

  3、项目建设内容:项目计划在连平县城崇文路南侧新建一栋人才公寓,总用地面积约14847平方米,建筑面积为7848平方米,主要包括人才公寓区及配套商服区等。

  二、风险调查内容

  社会稳定风险内容从(1)政策规划和审批程序风险因素(2)土地房屋拆迁及补偿风险因素(3)技术经济风险因素(4)生态环境影响风险因素(5)项目管理方面风险因素(6)经济社会影响风险因素(7)媒体舆情风险因素等综合分析,针对项目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四个方面进行项目“风险识别、风险估计、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项目风险等级综合评判、项目风险结论”逐层分析。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范围及事项

  1、主要范围:项目周边居民、工作人员、与本项目单位及地方行政人员等。

  2、主要事项:

  Ø 对本项目的态度;

  Ø 项目建设期及运行期对当地社会及经济发展的影响;

  Ø 项目建设期及运行期对公民个人或家庭利益的影响;

  Ø 项目建设期及运行期可能产生的安全风险因素;

  Ø 项目建设期及运行期可能产生的环境风险因素;

  四、公众参与方式及意见提出时间

  范围覆盖影响主体及所涉及地区的利益相关者如要提出有关本项目的意见和建议,或要了解项目更加详细的信息,可在本公告发布起10个日历天内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进行了解和反映。建设单位、分析单位将认真听取公众意见,科学、公平、公正、合法地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

  五、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连平县土地储备中心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江生、0762-4327300

  电子邮箱:tdcb808@126.com

  咨询单位:河源市建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王工、0762-3456709 电子邮箱:3022936672@qq.com


连平县土地储备中心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