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连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作风问题常态化排查制度
2023-05-22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一、在不动产队伍中持续开展为民服务宗旨教育。充分认识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不动产登记全过程、各方面。

  二、因地制宜打造“党建+不动产登记”品牌。促进登记质量和作风双提升,充分发挥中心党员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建不动产登记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不动产登记第一线。

  三、对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定期开展“回头看”,持续查纠突出问题。坚持做到服务态度热情,宣传讲解耐心,自觉接受监督并及时作出答复。

  四、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制度。在办公场所和门户网站规范公开申请材料目录、办理时限及收费标准信息,并保持动态更新。

  五、严格依法依规登记。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格执行不动产登记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切实把好登记审核关。

  六、强化全流程防控。严守组织纪律,坚持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不动产登记“六不准”,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大“六不准”宣传力度。

  七、落实轮岗制度。严格落实中心干部职工轮岗交流工作实施办法,提升全体职工综合业务能力,紧盯关键岗位,预防腐败滋生,严防内外勾结泄露不动产登记信息。

  八、倡导良好学风。以创建学习型中心为目标,健全学习培训制度。严格执行先培训、再上岗,常态化开展人员培训。

  九、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中心成立作风纪律整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中心主任任组长,地点设在综合科办公室。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义务,纳入目标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既要抓好业务管理,又要抓实作风常态化建设。

  十、强化考核监督。将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每年开展一次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考核。



2023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