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招募连平县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的公告
2023-10-30 来源:连平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对县政务服务中心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诉求办理的社会监督,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连平县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以下简称社会监督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方式和数量

  采取自愿报名、资格审核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招募若干名社会监督员。

  二、社会监督员聘任条件

  (一)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政治敏感度,较强的责任心和敬业奉献精神,具有承担社会监督责任和履行义务的意愿。

  (二)善于调查研究,能坚持原则,客观公正地反映连平县政务服务中心(包含镇级便民服务中心)和12345热线运行中存在的不足,能够提出建设性意见,优化政务服务,更好地贯彻“为人民服务”理念。

  (三)遵纪守法,秉公执纪,自觉执行政务服务监督的各项规章制度。

  (四)年龄在18-65周岁,身体健康,能投入一定的时间和精力,认真履行社会监督员工作职责。

  (五)社会监督员为义务监督,不领取薪酬。

  三、社会监督员职责

  (一)监督县政务服务中心服务情况

  1.对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政务服务咨询、预约、受理、审批、办理、出证等环节的依法依规情况及办理效果等进行监督,收集企业和群众办事面临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2.对政务服务工作涉及的PC端、移动端、自助终端等功能设置,以及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监督评价。

  3.对政务服务工作涉及的制度建设、多渠道评价、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等情况进行监督。

  4.社会监督员可以单独或自由组合的方式不定期对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明察暗访。

  (二)监督12345热线服务情况

  1.通过电话回访、现场查看、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各部门承办的诉求信件办理情况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建议;广泛收集企业、群众反映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推动承办部门落实企业、群众诉求。

  2.对12345热线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监督评价。

  3.定期对12345热线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对12345热线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助力12345热线成为连平政务服务“总客服”。

  4.主动宣传12345热线服务职能,为推动12345热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社会监督员聘期

  (一)社会监督员由符合条件的人员自愿报名或建议提名产生。

  (二)由连平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进行审查、颁发聘书,并对外公布。

  (三)社会监督员每届聘期2年,聘期届满自动解聘,根据工作需要可以连续聘任。

  (四)聘期内,社会监督员因自身原因不能或不适应履行职责的,可以提前解聘。

  五、社会监督员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2023年10月30日至2023年11月3日17:30分止。

  (二)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符合条件且自愿义务担任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者,请如实填写报名表信息(信息虚假或不全,视为无效),另将以下材料打包成压缩文件(扫描件为PDF格式,文件名为“社会监督员报名+姓名”)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lpzsj4326336@163.com。

  1.《连平县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报名表》(填写并手写签名后扫描件,表格详见附件,报名表需附上彩色电子照片)。

  2.身份证复印件以及近期大1寸正面免冠彩色电子照片。

  (三)咨询电话:0762-4326336(工作日上班时间接听)。

  六、未尽事宜,由连平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解释。

  

  附件:连平县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报名表.xlsx

  

连平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3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