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
广东省连平县:军地联合开展立功送喜报活动
2021-04-12 来源:国防时报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咚锵咚锵……咚咚锵……”近日,广东省连平县隆街镇、田源镇热闹非凡,锣鼓声、鞭炮声、欢呼声响彻大街小巷,县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等联合开展立功送喜报活动。

7.jpg

  4至5日,县人武部部长杨抒、政委伍晋龙和退役军人事务局、镇政府领导,村委干部等一行人伴随着响亮喜庆的锣鼓声,从村头走到村尾,步行3公里到达立功军人家里,并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仪式,伍晋龙同志为立功军人亲属披上绶带、颁发荣誉奖牌,送上喜报和奖金。

8.jpg9.jpg

  “祝贺您儿子荣立了三等功,也感谢您为部队、为祖国培养了这么优秀的人才,可喜可贺!也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您儿子,勉励他在部队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人武部杨抒部长与立功军人亲属亲切交谈道。“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部队对我儿子的栽培,以后我也会继续鼓励他在部队好好训练,保家卫国,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立功军人亲属父母激动地说道。

10.jpg11.jpg

  近年来,连平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的《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专程上门为立功受奖官兵家庭送喜报,走进优抚对象家里悬挂“功臣之家”牌匾,关爱伤残复退军人和军烈属,对当年立功受奖军人实行现金奖励机制,极大地调动了现役军人爱岗敬业的积极性。通过开展送立功喜报活动,让军人亲属感到光荣,让官兵感到温暖。同时,通过立功喜报送到家的形式,有效激发全县青年投身军营、参军报国的热情,为“一年两征”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