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连平双拥工作
广东省连平县:开展2023年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3-07-18 来源:国防时报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爱国情怀,在暑假前夕,广东省连平县各乡镇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邀请退伍军人讲述亲身经历,厚植国防意识,增强爱国情怀,把爱国的“种子”种进青少年心田。

图片


  隆街中学礼堂内,在部队工作了37年的潘浩明以“带你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主题给学生普及国防知识。据了解,潘浩明曾获全军优等指挥军官、军区优秀指挥军官标兵、优秀参谋长、战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作战经验丰富,理论功力深厚。课堂上,潘浩明结合自身军旅生活,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帮助同学们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基本情况,增进国防意识和家国情怀。

图片 

  “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横幅标语在元善镇古树公园悬挂着,民兵宣讲员正给学生们发放国防教育宣传资料。“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国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在高莞中学教室内,国防教育宣讲员正声情并茂地为学生们讲解国防的重要意义,介绍我国基本国防情况、现代化国防建设等内容。

  “这样的国防教育太有必要了,现在的孩子就需要这样面对面的教育,不仅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而且还为我们进一步抓好教学工作注入了活力。”高莞中学吴校长深有感触地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