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连平双拥工作
连平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
2023-07-26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7月25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县委书记邓小强、县长黄罡星率我县拥军慰问团开展“八一”慰问活动,进一步加强军地交流,畅叙鱼水深情,共话军地发展大计。

2.jpg

  当天,邓小强率我县拥军慰问团先后到市武警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河源军分区开展“八一”慰问活动。市委常委、河源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方文华,河源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邵伟来与拥军慰问团进行了座谈。


  邓小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广大部队官兵、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介绍了连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建设成就。他说,近年来,广大部队官兵在践行使命、忠诚履职的同时,积极支持连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应急处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希望部队官兵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连平各项事业发展,连平县委、县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军队建设,进一步弘扬双拥光荣传统,深化拥军优属,加强服务保障,全力冲刺省双拥模范县“十连冠”,共创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方文华对连平县一直以来支持部队建设表示感谢,对连平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感到高兴和振奋,希望连平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培养“闯”的精神,营造“创”的环境,提振“干”的作风,再接再厉,巧干实干,为扎实推动河源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绿色崛起作出连平贡献。

  县领导黄文影、张志勇、张志雄、伍晋龙参加慰问活动。


  当天,黄罡星一行先后到驻我县的某部和75738部队,代表县委、县政府和连平人民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物资,对驻地部队始终高度关心支持连平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抢险救灾、社会稳定、军民共建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罡星向驻地官兵介绍连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今年以来,连平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认真做好“稳、好、快”三篇文章,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希望部队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连平经济社会发展,携手推动连平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黄罡星表示,连平是革命老区,一直以来都有良好的拥军优属传统。县委、县政府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更好地推动军地、军民情谊融合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驻地部队官兵表示,连平县连续九届荣获“广东省双拥模范县”称号,是连平县委、县政府坚持“发展不忘国防,富民不忘拥军”,始终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的生动写照,充分体现了连平对双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部队建设的大力支持。他们对连平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会一如既往参与和支持连平发展,以实际行动回馈连平人民的关心厚爱,以百倍信心和精力推进部队全面建设,推动军民共建取得更多成果,共谱双拥新篇章。

  县领导李浩平、周善怀、罗中正参加慰问活动。


  当天下午,连平县还举行了2023年“八一”建军节军地座谈会,县领导张志雄、罗中正与县人武部、县武警中队、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队官兵代表齐聚一堂,代表县委、县政府和连平人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物资。

  张志雄对近年来广大官兵们在国防动员、征兵训练、防汛救灾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保障连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积极履行职责,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铁军,推动全县军民融合发展取得新突破。县委、县政府也将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关心官兵生活,不断提高全县拥军优属工作质量和水平。(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