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连平双拥工作
十六届5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和34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2023-07-26 来源:连平发布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7月25日,十六届5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和34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县长黄罡星主持会议。

1.pn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识保护耕地就是讲政治讲大局。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与资源安全底线,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要求,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要充分认识保护耕地就是保护粮食安全。要严格耕地用途管制,确保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要切实加强新增耕地后期管护,全力加强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要因地制宜开展耕地撂荒治理,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总要求,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要充分认识保护耕地就是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建设、达产达效,统筹好经济发展与耕地保护的关系,统筹好项目建设与粮食安全的关系,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深入推进绿美连平生态建设。要深入实施绿美连平生态建设“七大工程”;要全面落实林长制,统筹推进绿化美化提质增效,加强林分改造和林相提升;要全力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深入实施古树名木保护工程,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

  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深入打好碧水保优战、蓝天保卫战、净土防御战;要常态化推进“清漂”“清四乱”行动,加强固废、危废和医废规范处置管理。

  要加快推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要严格落实能耗“双控”,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推广“特色林业产业+”经营模式,提高木材、油茶、竹子精深加工水平,实现“绿富”双赢;要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形成崇尚节约、绿色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新风尚。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

  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全面筑牢防汛安全网。要做足做细做实各项防灾准备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强化预警、细化举措,全面夯实防汛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到位;要抓细抓早监测预警,紧盯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及时预报,完善应急预案和响应联动机制;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加强城市防洪排涝避险,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强化重点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一旦发现险情征兆果断处置,及时转移危险区群众;要夯实保障基础,主动摸清现有防汛物资底数,及时查缺补漏,做好应急救援队伍组织、抢险救援物资的充足准备。

  要压实责任,靠前指挥,坚决守好防汛责任田。分管领导要履职尽责,下沉一线、督导检查;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形成防汛抗旱工作强大合力;县、镇三防办要发挥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确保各成员单位、各镇村之间联动响应及时,切实落实各项防御和排险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连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