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连平警方成功破获一宗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
2021-08-31 来源:连平政法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近年来,“抖音”、“快手”小视频已成为男女老少都爱玩的手机软件APP,因其热度高、流量大,最终成为了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新工具。最近抖音上衍生了一个神奇的兼职行业——“抖音点赞员”“快手点赞员”,号称在家看看小视频就能轻松日赚几百元。

  是不是很是心动?先别忙着激动,因为,您的一心动就上了骗子的贼船了。

真实案例

  8月19日,连平警方成功破获一宗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现场查获手机、银行卡、手抄等作案工具一批。

  贪图小利入骗局

  7月8日,连平警方接到事主李女士报案称:其于前一天上午被一个陌生的抖音号拉进了一个抖音群,后对方以抖音点赞做任务返利为诱惑,只要打开抖音搜索某用户,进入点击关注+点赞截图,群里晒图就可以领取现金红包,李女士当天做了很多个类似的任务,每个任务返利佣金都是几元至三十元不等,总共返利123.4元。

  步步设局 诱导她先后投入69100元

  当天傍晚时分,群主突然以人员已满为由,将解散该群,随后发了一个二维码让群成员下载“优佳”APP继续做任务,李女士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优佳”APP后,马上就有一位接待员将其拉入了一个聊天群,在群里通过接待员的介绍做任务,每次任务都是“三联单”,第一、二单都是抖音点赞+关注,第三单需要在APP内充值不同等级的金额来完成。

  李女士先后在该APP里共接了4次任务,并多次向对方银行卡进行转账,当其向接待员提出要提现时,对方一直以李女士操作失误为由,要求其继续做任务才能提现,李女士发现被骗后遂报警,被诈骗金额共计69100元。

  巡线追踪端“窝点”

  接报后,连平县公安局侦查打击合成作战中心迅速对该案进行研判分析,在市局新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迅速锁定了犯罪团伙。

  8月19日,县局刑警大队新侦中队与网警大队捆绑作战,在惠州市惠城区将该犯罪团伙谢某(男,21岁,惠州市人)等4人抓获归案,现场查获手机、银行卡、手抄等作案工具一批。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 | 连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