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平安连平】连平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五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1-10-26 来源:连平政法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0月20日,连平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五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9月以来的全县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

2.jp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善怀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诚豪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罗中正,县法院院长罗婷芳,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袁华,各镇分管政法副书记及县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周善怀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及行业领域整治的重大意义。各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破除松懈歇脚心态,严格按照要求,围绕重点工作,切实增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行业整治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和五大行业领域整治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强化措施责任。一抓“打击”,聚焦五大重点领域,对线索强化复核把关,强力集中打击;二抓“防控”,严格落实各项机制,加大反诈宣传普及,推动五大行业领域企业强化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提高自治自律水平,实现源头治理;三抓“监管”,要把破解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作为监管主战场,强化线索梳理分析,完善反馈机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优化行业领域常态化管理,坚持边打边建,共建共治,全面提升扫黑除恶工作群众满意度。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和五大行业领域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清形势严峻,强化组织领导,扛起牵头责任,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协同责任,强化督导责任,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全力以赴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和五大行业领域整治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连平,推进连平“融湾”“融深”,建设“两城三地”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