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连平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
2022-01-07 来源:连平政法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近日,连平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司法协调小组组长周善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主要精神,并听取了县直政法各单位2021年度执法监督和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工作情况汇报。

  周善怀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司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共同促进公正廉洁司法,努力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司法环境。二是要树牢法治思维,切实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司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司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以服务中心大局、深化司法改革、回应群众期盼、护航营商环境、加强智能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履行司法职能,提升司法业务能力水平,统筹谋划推动各项司法工作深入开展,使法治真正成为连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司法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司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发挥小组职能作用,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紧紧围绕“改革、服务、保障、维稳”工作基调,在司法领域改革中创新,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布局,在司法保障上加力,在维护社会稳定上用功,推动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系统延伸,自觉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连平”、“法治连平”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