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百日行动】连平警方开展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2022-08-11 来源:连平政法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及省厅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统一部署,持续提升全民禁毒意识,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8月5日至7日,连平警方组织开展了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为保障行动扎实有效开展,行动期间,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中正,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全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战,确保行动见成果见成效。

  聚焦夜间巡逻强力检查

  连平警方深入社会面检查治安情况,提升“见警率”“见巡率”,采用“车巡+步巡”的方式,加强重点区域巡逻防控和盘查检查力度,有效防范清除社会面安全隐患,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聚焦重点场所强力清查

  为最大限度挤压毒品违法犯罪滋生空间,连平警方针对歌舞厅、酒吧、洗浴按摩、旅馆酒店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清查,对可疑人员进行涉毒检测,及时发现打击查处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防范清除涉毒风险隐患。

  聚焦重点路段强力整治

  连平警方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周边灵活布设12个卡点,按“逢车必查、逢疑必检”原则,开展酒毒同检,严查酒毒驾违法犯罪行为。行动期间,全县共检查车辆3669辆次,检查人员5568人次,查处酒醉驾10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91宗。

  聚焦禁毒教育强力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的禁毒意识,连平警方结合禁毒夜查工作内容,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深入人员密集的场所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21场次,发放宣传单张2280份,并广泛发动基层力量,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营造浓厚的禁毒整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