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组数字带你看河源扫黑除恶战果!
2023-02-02 来源:河源市政府网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2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的工作情况和实际成效。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河源、法治河源的有力抓手,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为契机,紧扣2022年扫黑除恶“十件实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的成效。

  据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打掉涉恶犯罪集团5个,涉恶犯罪团伙2个;起诉涉黑涉恶案件9件,一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10件39人,二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8件73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18人;排查确定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43个;接续开展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努力实现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犯罪有效铲除、行业秩序明显好转、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的目标。

  接下来,我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高水平推进平安河源法治河源建设,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提供坚实保障。(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