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连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连平县县属国有企业清产核资工作的通知
2022-03-08 来源:连平县府办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及县属各国有企业:

  为摸清全县国有企业资产状况,夯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建立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监督机制,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经县政府同意,决定对县属国有企业开展清产核资工作。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产核资工作目的

  本次资产清查,能全面摸清连平县县属国有企业“家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促进资产合理配置、完善国有资产基础数据库、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实现动态管理。

  二、清产核资内容

  企业资产状况(含土地、房屋等重大资产情况)、企业财务状况(含经营成果、财务核对损益认定等)。

  三、清产核资的时间及范围

  本次清产核资以2021年12月31日为清查基准日,清查范围为连平县县属国有企业合计603家(详见附件1、附件2)。本次清产核资按照“统一政策、统一方法、统一步骤、统一要求和分级实施”的原则,由连平县国有资产事务中心牵头组织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具体实施。

  四、清产核资工作要求

  这次全县县属国有企业清产核资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本次清产核资工作由连平县国有资产事务中心负责牵头开展,各有关单位、县属国有企业应全力配合。

  连平县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应建立由相关人员组成的清产核资领导小组,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加强清产核资工作和有关政策的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保障清产核资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 1、吊销全民所有制企业名册539家.xlsx

            2、登记成立全民所有制企业64家.xlsx

                 

连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2月22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