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连平 > 下辖镇村 > 绣缎镇
绣缎镇

  绣缎镇位于连平县东南部,灯塔盆地腹地,是连平、和平、东源三县交界“门户”镇,也是“革命老区”镇。

  民国时期,绣缎属和平县大湖乡;新中国成立后,属连平县大湖乡;1962年,属连平县大湖公社;1978年春,从大湖公社分出,成立连平县绣缎公社;1983年11月撤公社为区公所;1987年3月撤区为乡;1994年7月改乡为镇。

  全镇总面积6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2436亩,林地面积61000亩。全镇户籍人口1.55万人。镇内设有1所中学、1所中心小学、2间幼儿园;设有1间镇级卫生院。

  绣缎镇交通便利。绣缎镇街距粤赣高速大湖绣缎出口不到2公里,距京九线和平站30公里,粤赣高速、国道G358线两条交通大动脉穿镇而过,东接和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西连大湖镇盘石村、湖东村,南望东源县重镇船塘镇。

  绣缎镇红色资源丰富。绣缎拥有狮子脑战斗遗址、大田战斗遗址、文笔塔、塔岭烈士墓园,大湖、三角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等;拥有战国时期遗址——八斗种遗址等古迹文物保护单位11处;筑于清代全长8公里的粤赣古驿道绣缎镇关爷埂古驿道,途经我镇塔岭村、新建村、尚岭村,沿途关爷庙、瓮潭水库等景点风景秀丽。

连平绣缎文笔塔图片.jpg


粤赣古驿道绣缎镇关爷埂古驿道图片.jpg

  绣缎镇下辖9村1居,分别是金溪村、建民村、沙径村、民主村、新建村、红星村、尚岭村、坳头村、塔岭村、老街社区居委会。老街社区居委会是绣缎镇文化、行政中心。

  绣缎镇人民政府办公电话:0762-4641135,邮编:517136

(更新时间:2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