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关于拟对河源启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000万块环保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2023-02-23 来源:河源市生态环境局连平分局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河源市生态环境局连平分局拟对河源启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000万块环保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3年2月23日至2023年3月1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河源市连平县乌石坳加油站旁,邮编:517100

  联系电话:0762-4332115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河源启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000万块环保砖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

河源启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河源市连平县隆街镇古石村河坳头地段

环评机构:

深圳市博朗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选址于河源市连平县隆街镇古石村河坳头地段(地理坐标:东经114度21分29.849秒,北纬24度13分46.270秒)由河源启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成。项目总投资为1900万元。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7348平方米。设计年产8000万块环保砖。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

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

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做好废水污染防治工作。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21)旱作标准后,回用于厂区内绿化或周边林地灌溉,不外排。

(二)做好废气污染防治工作。运营期破碎粉尘、配料粉尘有组织排放执行《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4915-2013)表1新建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

(三)做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营运期噪声源主要是生产车间的生产设备。合理规划布局,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消声、减振等降噪措施厂界南侧噪声排放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4类标准,其余区域噪声排放执行2类标准。

(四)做好固体废物管理工作。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环卫部门每天清理;铁磁性金属杂质:全部交由专业资源回收公司处理;沉淀池沉渣:全部回用于生产,不外排;粉尘:回用于生产,不外排。危险废物定期收集后交具有危废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规定,本项目环评文件受理公告在连平县政府网公示5个工作日。


2023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