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6批)
2023-12-08 来源:河源市生态环境局连平分局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序号

举报区县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办结状态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5

连平县

DHY20231203001

信访人反映位于连平县忠信镇黄花村江西坝小组的杀猪场将污水通过管道排入黄花河,噪声扰民。该杀猪场通常是夜晚2-3点作业,建议调查人员夜间前往暗访。

水,噪声

阶段性办结

部分属实

  2023年12月4日,连平县信访案件组组织忠信镇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到现场进行核查。

  “杀猪场将污水通过管道排入黄花河,噪声扰民”问题部分属实。经查,该私宰点与黄花河直线距离约30米,周边有较多村民居住,每天下午5点左右生猪运送至该私宰点,次日凌晨2点开始人工刀具屠宰作业,每日屠宰量约为16-17头,无存栏生猪,存在屠宰噪声扰民情况。该私宰点底部建有废水收集池,局部露天,屠宰废水未经处理贮存在废水收集池中,存在外溢隐患;私宰点负责人在前期自查过程中,为进一步降低屠宰废水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于上周在收集池旁约15米处新开挖了一个约10立方米的氧化塘,收集池废水通过管道进入氧化塘中,氧化塘未落实“三防”措施,现场未发现屠宰废水排放至黄花河。  

  针对该私宰点在未取得生猪屠宰资质的情况下屠宰生猪的违法行为,连平县农业农村局已对其下达《责令关停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私宰行为,清理周边环境,关停该私宰点。




河源市生态环境局连平分局

2023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