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
助力河源科技能力提升和产业发展广东省科学院河源研究院重点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1-12-13 来源:河源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到:

  11月30日上午,助力河源科技能力提升和产业发展——广东省科学院河源研究院重点项目推进会在金地创谷举行。

  推进会现场集中展示了粤港澳大湾区前沿的科技成果,分享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在河源转移转化的案例。会上听取了研究院的工作汇报及关于农林废弃物循环综合利用技术研究、基于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的开关电源开发研究等8个重点项目汇报。与会企业家代表对研究院近年来的科技研究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对接服务情况予以较高评价。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公共创新平台的建设,市科技局积极探索公共创新平台扶持方式和评价机制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加大对公共创新平台成果落地转化项目扶持。广东省科学院河源研究院结合河源产业特点,成功引进了一批科研项目落地河源,为河源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我们将充分利用省科学院的人才优势及技术优势,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河源市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广东省科学院河源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研究院将继续围绕河源市发展战略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需要,聚焦产业创新瓶颈,完善技术研发、科技服务、科技金融等功能,建立高效的技术育成孵化体系和产业创新发展服务体系,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建设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467292.png